博客年龄:17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29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
职业:**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山东
个性介绍:
*******

人生的五句话

分类:教育随笔
2007-09-12 11:35 阅读(?)评论(0)
1.优秀是一种习惯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说优秀是一种习惯,那么懒惰也是一种习惯。人出生的时候,除了脾气会因为天性而有所不同,其他的东西基本都是后天形成的。所以,我们的一言一行都是日积月累养成的习惯。所以我们从现在起就要把优秀变成一种习惯,使我们的优秀行为习以为常,变成我们的第二天性。

   2.生命是一种过程。

        事情的结果固然重要,但是做事情的过程更重要。如果所做事情有了好的结果,我们会快乐;如果所做事情没有达到理想中的那样,但过程很精彩,我们同样会高兴,因为是过程充实了我们。

   3.两点之间最短的距离并不一定是直线。

       在人与人的关系以及做事情的过程中,我们很难直截了当就把事情做好。有时我们做事情会碰到很多困难和障碍,有时候我们并不一定要硬挺、硬冲,我们可以选择有困难绕过去,有障碍绕过去,也许这样做事情更加顺利。

    4.一切只有顾其自然。

        有这样一只小狗,它不停地绕着自己的尾巴转圈,筋疲力竭地躺在地上喘气。一只大狗走过,询问它发生什么事,小狗说:“朋友告诉我,假若我可以追到自己的尾巴,我便永远得到幸福和快乐,所以我才追逐自己的尾巴筋疲力竭。”大狗叹了一口气说:“在我年轻的时候,也听过别人说同样的话,我也跟你一样弄得精疲力竭。当我追逐快乐和幸福的时候,它永远不在我前面,反而当我不刻意追逐,一切顺其自然之时,才发觉幸福和快乐在后面日夜跟随我。”

       幸福和快乐本来就是我们生活的的一部分,看我们是否懂得欣赏。许多人每天追逐名利以及物质享受,但仍然得不到幸福和快乐,其实是否身在福中不知福呢?幸福和快乐是不能刻意追求就可以得到的,一切只有顺其自然才能得到。

   5.敞开心扉,电亮人生的长明灯。

       灯,要燃亮,才能成其为灯。灯,要点在暗处,放在高处,光才能照射得又广大又深远。正如海伦.凯勒所说:“请把你的灯提高些,好照亮不幸的人!”生命的灯也是这样,你要时时留意,你的灯还有没有油?有没有接上电源?能不能发光?不要让你的灯熄了,不要让你的灯成为一种装饰品。想着点,不仅为自己也为别人亮一盏灯。人间总有许多灯为我们每个人亮着,只是我们不知道罢了。爱是相互的。赢得一份别人的关爱并不难,只是,你必须首先敞开真诚的心扉去爱别人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